2023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在扬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28 14:53   来源:厅区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28日,2023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在扬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区划地名工作,分析新时期区划地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赵庭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出系统全面的战略部署,为做好区划地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区划地名工作要结合江苏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对区划地名工作的领导;要着眼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要着眼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构建传承保护利用相结合的地名管理服务体系;要着眼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维护边界地区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力推动江苏区划地名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对行政区划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行政区划工作体制机制;二是以贯彻《地名管理条例》为重点,持续规范地名管理;三是以加强地名文化保护为重点,提高地名公共服务水平;四是以深化平安边界建设为重点,维护边界地区平安稳定。

会上,南京市、徐州市等6个设区市做了交流发言,举行了江苏省首批省级地名文化遗产授牌仪式,实地观摩了扬州市地名文化保护现场。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