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资源共建 聚合专业力量 用心用情用力托起“一老一小”稳稳幸福(灌南县民政局)
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按照“多站融合、力量聚合”的思路,汇聚专业社工、社会组织等力量,提升为老为小服务水平。一是以“融合共建”打造民政社区服务综合体。通过新建住宅社区和养老服务用房移交和县国资委划转等方式,整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站、社会工作服务站和党群微家等优势资源,使各业务条线的服务平台充分融合共建,打造民政社区服务“综合体”。投入150余万元对新安镇、堆沟港镇、三口镇等民政社区服务综合体进行装修和购置设施,新安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示范点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邻,服务场所达1500平方米。二是以“专业社工”提升为老为小服务能力水平。采取政府购买苏州普康养老服务公司、连云港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等第三方专业力量,邀请灌南县社工师协会、灌南县悦彩公益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聚合7个社团组织120余人,志愿服务群体8个500余人,惠及社区“一老一小”群体2.2万余人。借助专业社工等力量,完成12333名困境儿童的入户排查,帮助解决968名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三是以“相伴互助”模式用心用情守护朝夕美好。创新探索“老少共学、老少共帮、老少同乐、老少携手”等多种“代际互助”模式,拓宽相伴的体验,拓展互助的范围,实现从传统式“老老互助”向现代式“代际互助”的转变,提高留守儿童实践能力和阅历经验,使其向阳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