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个一”幸福养老能力提升工程,打造“盐年益寿”养老服务品牌(盐城市民政局)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盐城市以打造“盐年益寿”养老服务品牌为抓手,将“五个一”幸福养老能力提升工程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一是建成10个养老服务综合体。全市共建成了10个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全省一流的城市街道“枢纽式”养老服务综合体,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养老服务供给,解决了“家门口养老”问题。二是建成100个“长者幸福食堂”。加密助餐点布局,全市共建成100个示范性“长者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舌尖实惠”,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三是实现1000名失能(失智)特困供养对象集中供养。全市各地均建成了1所以上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实现了1000名失能(失智)特困供养对象集中供养,解决失能(失智)特困老年人“照护能力不足”的问题。四是为10000名经济困难独居老人安装一键呼叫装置。建立了三级响应系统,解决空巢独居老年人“居家安全”的问题。五是为10000名中度、重度失能社会老人购买居家上门服务。全市将10000名75周岁至79周岁中度、重度失能社会老人纳入了政府购买服务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居家上门服务普惠面,提升养老服务保障率,解决了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