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数字赋能 助力基层减负——社区减负“一表通”场景建设(无锡市民政局)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社区减负“一表通”强化基层导向,打造数据底座,向社区开放人、户等基础数据,实现对社区的数字赋能;建设发布平台,通知、活动一键发布,场所、设备云上管理,走访、服务随时记录,事务、数据联动共享,实现社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智能表单一表通,整合常用报表字段,打造智能表单,实现一次录入、多次共享;电子台账一底册,活动记录标签化管理,提供快速编辑模板,台账智能分类、标签化管理,减轻基层台账制作压力;社区服务一键享,短信群发、智能云呼及时向居民发送信息,开发问卷调查工具及时了解居民需求,数据分析实现政策提醒,做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

目前应用场景已建成并在全市20个村(社区)试运行,有效节约了社区的人力,帮助社区更加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对项目建设成效进行过报道,数字赋能基层减负的成效获得了基层的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