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类服务事项信用承诺容缺审批(滨海县民政局)
来源:滨海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在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一些因突发重大疾病、灾害、事故,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急需得到社会救助,但因低保等社会救助审批周期较长,不能满足此类群众的紧急救助需求。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022年6月,县民政局联合县行政审批局、县协调办、县信用办制定《滨海县首批社会救助类服务事项信用承诺容缺审批实施方案》,对因重大疾病、灾害、事故等突发性支出在3万元以上需纳入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的困难群众,在江苏省经济状况核对平台数据未反馈之前,优先采取“个人信用承诺+村级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容缺审批。

政策推出以来,已办理了59例因病、因灾等突然陷入困境家庭的容缺审批,全力回应了民声民愿,提高了社会救助审批效率,扩大了社会救助体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社会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