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汇掌上小程序”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扬州市民政局)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出台《扬州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监管“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包含疫情防控安全监管、消防安全监管、建筑安全监管、服务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医疗活动监管共6大类,实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监管业务流程再造。二是做好技术支撑。研发和推出配套的掌上小程序“安心汇”,实践和实现主动发现、智能预警、自动派单、管理闭环的“互联网+监管”模式。以小程序为基础,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监管改革一件事、养老地图、探视预约、投诉反馈、宣传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对涉及多个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同一监管对象,开展“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综合检查,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监管信息归集共享与利用。普通市民、入住老人及家属,养老机构负责人,县级监管部门,市级监管部门,市级安委会、政务办等五级用户全面参与安全监管。小程序端实现监管问题提交、派单、下达、整改、查看、统计等功能,实现“七个全”:“五级用户”全参与,监管对象全覆盖,监管内容全要素,监管流程全闭环,监管执法全协同,监管数据全共享,监管结果全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