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媒体关注
【交汇点】感悟新思想,点赞新时代!江苏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调研活动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日期:2023-04-21浏览次数:

4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民政厅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南通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深入护理院、社工站、博物馆等地调研座谈,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如皋申丞护理院,工作人员介绍了护理院基本情况和养老服务理念,带领该厅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老年公寓、康复医院、娱乐室等设施。大家纷纷点赞护理院优美舒适的环境、完备配套的服务,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在如皋市城北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工站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和服务特色,老干部一行仔细观摩社工站利用“千里眼云眼卫士”系统和综合管理平台,对民政服务对象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探视的演示。“这种方式能够‘全时点、无盲区’掌握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突发状况。”该厅退休干部刘亚军表示,社工站聚焦重点人群,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真正做到将“小社工”融入“大民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还参观了中华慈善博物馆。翔实的资料、多样的展陈、有趣的互动,让大家深入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慈善精神和现代公益慈善理念;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看了如此多‘仁为己任,积善成德’的慈善人物,深受教育和启发,也让我更加理解慈善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大有作为,今后我一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帮起,向楷模学习,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在点滴善行中践行初心使命。”该厅退休干部戴小兵感慨道。

 调研活动中还召开了“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引导老一辈民政人在回顾过去光荣传统、畅谈改革发展历史成就、展望江苏民政美好未来中,凝聚奋进力量,积极发挥余热。座谈会上,该厅退休干部陆敏结合自身养老服务工作的经历及所见所闻,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思考感悟和下一步打算。

省民政厅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再下功夫,更好发挥“老”的优势,展现“新”的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