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部门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召开联系指导单位工作座谈会
来源: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1浏览次数:

5月10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省民政厅召开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政府研究室、省广播电视局、省统计局、省政府信访局、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分管领导作了交流,介绍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孙连喜副组长介绍了指导组开展主题教育“过程评价、跟踪问效”的考虑和安排,要求各单位全过程落实好“基础工作不漏项、规定动作不缺项、创新工作精准选好项”的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侯学元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座谈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他首先从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动作迅速有效、注重搞好结合等方面,肯定了各单位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结合指导组在审阅工作方案、动员会议领导讲话,开展个别谈话,列席学习交流活动,以及把关调研计划、问题清单等前期工作中,发现掌握的苗头性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政治站位更高一层,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全省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来抓;二要落实要求更严一步,严格把准中央及省委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清单,严格把握工作质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推动任务落实落细;三要推进力度更大一点,希望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准确把握重要任务的时间节点,增强工作的统筹性、主动性和预见性,突出重点、掌握节奏、有序开展;四要工作作风更实一些,坚持把“认真”二字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六种不良倾向”,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谢晓军在致辞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举办读书班、查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深厚人民情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把常态化学用新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助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走在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细致落实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学习借鉴各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民政工作、办好惠民实事。

会前,还安排与会同志观摩了省民政厅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开得很及时、很必要、很实在,系统总结分析了一个月来所做的工作,共同谋划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既肯定了成绩鼓舞了干劲,又查摆了问题给出了办法,既利于吃透上情、明确要求,又能够横向比较、互学互促,起到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的积极作用。

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所联络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分管领导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同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