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积极拓展救助覆盖面
发布日期: 2023-05-17 10:4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结合作为南通市主城区的区情实际,适度扩大基本民生保障覆盖面,持续加大救助力度,拓展救助广度。

一是增发各类补贴。针对高温、寒冷天气下困难对象用电拮据的情况,按三倍标准增发低保水电补贴。针对低保、特困、困境儿童等对象,增发实物救助补贴,缓解主城区困难群众生活成本较高的问题。针对低保边缘家庭中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以及全日制在校学生三类人员,每月按照低保标准的60%发放定量救助补贴。2020年来,增发补贴金额达260余万元。

二是推进边缘认定。积极推进特困边缘群体认定救助,对收入高于低保标准,但又确实存在生活困难的边缘型特殊困难对象,明确对象认定条件和救助标准。创新实施因病支出型救助制度,发放医疗和生活救助金140万元,大大减轻了边缘困难群体医疗支出负担。

三是链接救助+保险。2020年探索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走出“社会救助+商业保险”新路径。连续实施“康民保”和“低补保”,每年出资20余万元为全区1700余名低保、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等六类困难对象购买保险,为困难群众多系一条“保险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