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5-31 21:11   来源: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根据厅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省民政厅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晓军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3名厅领导和7名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存在问题怎么办、走在前列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标“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四学四强”目标要求,谈学习体会、扬成绩优势、讲问题不足、提发展建议,现场讨论热烈、思想碰撞激烈,在研讨中理清了全省民政事业走在前列的思路举措。

谢晓军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交流研讨,对全厅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以学促用,用活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民政发展形势、破解民政发展难题、提升民政工作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谢晓军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多维度看形势,找准民政工作“新航向”。要融入全局洞察形势,找准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能定位。要聚焦主业分析形势,深入思考民政工作改革方向。要识变应变把握形势,在“变”和“不变”中把握发展的主动。二是坚持抓重点破难题,提升民政工作“新航速”。要聚焦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集中全力攻坚克难。要聚焦破解基层突出问题,替基层减负、为基层赋能。要聚焦破解民政发展桎梏,深入分析深层次问题,拿出决心和勇气,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坚持增动能促发展,推动民政事业进入“新航道”。要在政治引领中蕴能,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深化改革中增能,深入推进民政领域体系化改革,激发民政事业活力。要在协同共建中聚能,发挥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善于向上级机关借智借力,引导社会力量助力民政事业发展。

谢晓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我们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实现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