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2020年02月02日我们江苏省全省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班吗?
内容 澎湃新闻注意到,考虑到不少年轻人2月2日领证的“急切愿望”,部分城市民政部门已表态:当天将安排工作人员正常上班,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表态“加班”的城市包括西安、成都、武汉、郑州、福州、九江、深圳、南昌、杭州、眉山、青岛、潍坊等地。
提交时间 2020-01-14 13:57:05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0-01-14 15:42
内容回复

       您好,根据《劳动法》、《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等规定,婚姻登记机关在工作日对外办公。2020年2月2日是星期日,是国家法定休息日。因各地办公条件、人员配备情况有差异,我省是否全面放开当天的婚姻登记,省厅不作统一规定,由各地自行把握。目前,我省南京、南通、扬州等地已决定半天或全天开放登记,请关注相关婚姻登记处通知公告,合理规划登记日期。

       结婚登记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感情升华的水到渠成,是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不懈追求,更是当事人对婚姻家庭、子女教育、赡养父母等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婚姻生活是否幸福,并不取决于某个特定的日子登记,只有夫妻双方用心经营、宽容相待,才能幸福永久。在推进文明婚俗的现代,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的日子都是唯一的,2020年2月2日也只是其中的一天。建议理性选择。

答复单位 江苏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