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退役老兵更应该享受该学历补助政策
内容 尊敬的厅长,您好:我是99年12月退伍兵,2014年参加成人高考后入学,2016年7月取得本科学历,因看到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上有关退役士兵学历补助政策,拿着本科毕业证书本想去当地民政局也申请学历补助,却被告知只有近3-5年内的退役士兵才能享受到学历补助,当时无语了;建议能否对退役老兵也能优待些?不应该限个退役时间,越是退役久的老兵,参加学历考试,越是要从政策上鼓励老兵学习、再教育,不要打击老兵学习的积极性,这才与国家提出的国民终身教育相一致,退役老兵更应该享受该学历补助政策,你说是吗?谢谢!
提交时间 2017-12-07 14:58:5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7-12-07 15:35
内容回复

我省于2008年出台政策,从2008年起,对按规定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提供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2013年,明确退役士兵自退役之日起3年内自愿报名参训,特殊原因经设区市民政局批准,可自退役之日起5年内报名参训。每人只能享受一次政府提供的免费教育培训。你的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政策调整完善时给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