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将惠及哪些对象?
发布日期: 2020-09-07 23:07   来源:厅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近日,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会同省内慈善组织、基金会等慈善力量,共同发起以“让善汇流、为家充电”为主题的江苏省贫困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并作为2020年我省“江苏慈善周”和“扶贫日”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共募集慈善救助款物1418 万元,以向贫困家庭捐赠家电爱心包为主要内容,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 600 元左右,包括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小冰柜、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可根据贫困家庭需求,选择其中几项组合进行发放。

活动实施范围为苏北5市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有家电需求的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易返贫易致贫人员等城乡贫困家庭,每个县(区)2000户,具体对象由各地民政局、扶贫办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下一步,相关县(区)民政局将会同扶贫办做好城乡贫困家庭的摸排,充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家电需求,筛选确定受助对象名单和“家电包”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