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民政厅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19 21:19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批准,1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民政厅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132名党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戚锡生代表上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四年多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厅机关党的建设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基础、服务中心、正风肃纪、党群共建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共江苏省民政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支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新平代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四年多来省民政厅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深化政治建设,打造政治属性鲜明的模范机关;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锻造民政事业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结合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吕德明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厅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民政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强化政治引领,践行政治要求,严肃政治生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互融并进,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自觉把党建工作作为抓好民政工作的方向引领和动力引擎,自觉把民政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人本民政、法治民政、协同民政、智慧民政”和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建设行稳致远。要强化目标导向,全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心系百姓利民生,攻坚克难开新局,遵规守纪讲廉洁,持续发力打造践行“三个表率”的党员干部队伍,真正把民政厅建设成为“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突出强基固本,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落实好厅党组党建领导责任,持续增强专责机构履职能力,强化支部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强化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发展根基,把党的建设成果体现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民政厅机关委员会9名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5名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民政厅机关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厅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民政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厅机关纪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