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及诈骗风险?
发布日期: 2021-12-24 17:46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及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形式也花样翻新,许多不法企业和组织打着“养老”的旗号,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等名义虚假宣传高额回报,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和钱财。

我们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要提高风险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对于不法企业和组织来说,他们所提供的“服务”有四大套路:

套路一:高额返利无法实现。实际上返利主要来自我们老年人缴纳的费用,属于拆东墙补西墙,资金运转难以持续维系,高额返利仅为欺诈噱头;

套路二:资金安全无法保障。不法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的幌子超额招揽会员,并以办理贵宾卡、会员卡等名义,收取高额会员费、保证金或者充值费。这些吸收来的资金由发起机构控制,存在转移资金、卷款跑路的风险;

套路三:健康需求无法满足。不法分子以销售老年产品的名义,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验、赠送礼品、低价旅游,以及电话推销、上门推销等形式,推销虚假保健产品,但这些产品既无法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还有可能贻误病情;

套路四: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以投资养老公寓、养老项目为名,销售虚构的养老公寓、养老山庄,诱骗老人投资、加盟、入股,承诺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这些行为存在非法集资风险。

我们也呼吁广大老年群体及其子女家人:加强家庭交流沟通,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