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我省启动困难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3 09:25   来源:厅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日,江苏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江苏省困难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对接洽谈会。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赵顺盘出席会议。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慈善总会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民政局负责同志,10家慈善组织、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戚锡生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他表示,2020年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了慈善组织、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在参与公益事业、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项活动已列入《江苏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持续帮助困难群众改善基本生活条件,今年继续组织开展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活动以向困难家庭捐赠家电爱心包为主要内容,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 600 元左右,具体包括小冰箱、电饭煲、取暖器、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电磁炉等小家电组合。活动实施范围为苏北5市的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对象为有家电需求的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等家庭。每个县(区)1000户,具体对象由各县(区)民政局会同乡村振兴局确定。

活动现场,各慈善组织、基金会与各帮扶县(区)进行了对接,积极认领帮扶任务。捐助单位、帮扶县(区)及省慈善总会三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书,现场共募集慈善救助款720万元,将惠及1.2万户城乡困难家庭。

下一步,相关县(区)民政局将会同乡村振兴局筛选确定受助对象名单,与捐助单位对接,共同制定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于2022年1月15日前基本发放到位,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改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