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爱民 我心向党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走进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 2021-12-31 21:08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30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江苏民政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民政爱民·我心向党”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省民政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承办。

专场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在致辞中指出,即将过去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以生动活泼、贴近青年的方式,传播经典、阐释理论,将马克思主义以青年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入大众视野,很有意义。他希望全省民政系统青年干部自觉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继承者、忠诚信仰者和坚定追随者,立鸿鹄志、做实干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让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闪耀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

音乐快板《初心如磐向未来》,以艺术的语言和生动描绘,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以故事讲述方式,重现了革命时期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先烈事迹,展示了无数共产党人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伟大精神。舞蹈《映山红》展现了红色政权中军民之间鱼水情深、党群之间血肉相连的亲密关系。最美社工、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兰园社区邱妍以《燃烧青春、无悔选择》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的难忘经历。建党百年主题改编歌曲《少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跨越时空的对话》回应了革命先烈的殷切期望,以誓言告慰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遗志、不负重托、实干奋斗的心声。纪实情景剧《丹心家国》再现了当疫情袭来,武汉养老机构告急,江苏养老护理支援队队员白衣执甲、冒险逆行的实干与担当。微党课《民政青年说》分享了恽代英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民政青年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合唱《共筑中国梦》唱出了民政系统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激情满怀,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1个半小时的节目演出由民政系统青年党员干部职工自编自演,通过演讲、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江苏民政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收获心得,表达民政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忠诚于党,爱民为民的精神风貌。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省民政厅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精会神学党史、悟思想,先后5次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及有关专家学者作党史宣讲报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交流研讨7次,厅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34场,举办专题处长论坛、“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民政回响・传承百年荣光”音乐党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民政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等特色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深刻感受思想伟力。全心全意学党史、办实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高质量完成3.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00个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00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316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00个农村公益性骨灰安放(葬)设施建设以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标等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盼事和烦心事。全力以赴学党史、开新局,紧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着力打造“人本民政”“法治民政”“协同民政”和“智慧民政”,全力构建完善“6+1”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推进“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在2021年度民政部综合评估中再次荣获“优秀”等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吴震强,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周效东,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民政厅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团员青年;南京市、常州市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