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包括哪些方面?
发布日期: 2021-07-12 17:43      浏览次数:    字号:【


脱钩任务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机构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由双重审批转变为依法直接登记,行政机关由业务主管转变为综合监管,规范行政管理和服务关系。二是职能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由承担一定行政职能转变为依规承接政府委托或移交事项,规范职责分工关系。三是资产财务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办公用房、财务管理独立,财政资金由直接拨款逐步向政府购买服务转变,规范明晰财产关系。四是人员管理脱钩,人员由行政机关管理转变为用人独立和社会化管理,负责人由行政机关批准任命转变为按章程自主产生,规范用人关系。五是党建、外事等事项与业务主管部门脱钩,地方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由各地党委成立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统一领导,规范管理关系。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中办发﹝2015﹞39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