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钩后对行业协会商会有哪些引导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 2021-07-12 17:44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苏办发〔2016〕29号)要求,脱钩后要完善支持政策:

一是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引导政策,加强分类指导。江苏省财政厅出台《关于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苏财资〔2016〕36号),对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作了具体规范和要求。

二是完善行业协会商会价格政策,落实有关税收政策。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有关规定,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委托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对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落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三是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参与制定相关立法、政府规划、公共政策、行业标准和行业数据统计等事务。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印发了《关于在制定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9〕9号),对行业协会商会参与法规政策制定作出了制度性安排部署。

四是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国家信息中心已建设“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与国家行业公共信息平台对接,整合行业协会商会的有关数据,为政府制定和实施相关政策提供信息服务,为行业协会商会提供必要的行业信息和相关数据。

五是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在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交流、企业“走出去”、应对贸易摩擦等事务中,发挥协调、指导、咨询、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