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疫情封闭管理,老人心理健康问题怎么办?专业指导来了!
发布日期: 2021-08-11 22:01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7月21日起,全省2300余家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为加强对机构住养老年人及工作人员的心理调适和引导,有效助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组织专家组创新编印的《养老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指导问答》(以下简称《问答》手册)正式发布。

《问答》手册分为通用知识篇、养老机构场景篇、集中隔离点场景篇、自助工具篇四个章节,以问答形式,设置了45个问题,列举了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住养老人、机构管理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老人家属可能会遇到地各种问题、出现的心身反应以及相应的应对方法。此外,该手册还提供了一套简单易学、易操作的“心理自助工具箱”,方便非专业人士对照指引,尽快学习掌握心理调适方法。

“持续封闭管理,是阻断病毒社会面传播途径、守牢养老机构安全底线的必要措施,同时,对于住养老人以及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人员而言,也是一场身体和心理的重大考验。如何帮助养老机构住养老人及老人家属、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在这一特殊时期更好地调节心理健康,是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面临的现实问题。”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编写的《养老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指导问答》是全国首个针对养老机构应对疫情心理关爱辅导的专门指引,是当前疫情下指导帮助养老机构人性化管理的创新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养老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指导问答.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