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4 21:07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历程,全面总结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起担负“三大光荣使命”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吴震强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吕德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较好地实现了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厚植党性之根、砥砺担当之能的具体目标。一是坚持高站位组织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党组带头、靠前指挥,周密部署、高效推进;二是坚持多形式深学细悟,深入学习原著,以上率下领学,加强党性锻炼,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进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三是坚持全身心服务群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全面完成“六项民生实事”和“八大民政专项行动”,务实推进“七项为民服务改革”,深入基层送温暖,坚守底线保安全,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持谋长远开好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相结合,勇担光荣使命,加强规划引领,深化改革创新,从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吕德明指出,一年来,全厅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观大势,在悟思想中明大道,在办实事中惠民生,在开新局中向未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确立”更加牢固,“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忠诚为党、担当为民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新思想的实践伟力,学思用贯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坚持学史增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三是坚持学史崇德,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吕德明指出,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四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即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发挥优势、守正创新;必须学用结合、务求实效。

吕德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巩固学习成效,把建立长效机制贯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赓续精神、接续奋斗,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磅礴力量,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对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