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9 08:30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省民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通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剖析民政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拒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扎实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栾立平在讲话中对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扛起政治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强化思想高线,做到立场坚定,守牢纪律底线,做到勤廉为民,不碰纪法红线,做到崇法守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吕德明在深刻分析全省民政系统2019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省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刻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把全省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好、维护好、发展好。

吕德明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践行“两个确立”,以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筑牢思想根基;要严守纪律规矩,以清正廉洁的党性作风筑牢反腐防线;要倡导真抓实干,以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展现新的作为;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全面从严的制度机制强化管党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护航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播放了《亮剑“微腐败”》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件。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廉洁过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等约2000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