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江苏民政系统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2-10-17 21:3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江苏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政人的贡献。

无锡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洋溢着亲民爱民的深厚情怀,激荡着高度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担责上肩、实干笃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连云港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将深刻感悟党的辉煌成就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民政担当,更好履行民政职能职责,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

“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倍感自豪,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我们倍感振奋,尤其是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时,我们备受鼓舞。”淮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沈在宏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新征程上,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温暖民政、项目民政、品牌民政、活力民政’建设,在惠民利民中彰显民政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镇江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聂美红表示,镇江市民政系统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民政工作中心任务,带着感情与责任,高水平建设“‘镇温情’社会救助、‘镇幸福’养老服务、‘镇活力’基层治理、‘镇温暖’社会福利、‘镇方便’专项服务”五大工作体系,更好地发挥民政部门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高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凌云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全区实际,认真研究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定位、特点和规律,以民政工作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满足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常州市钟楼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伟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打造“钟爱一生”民政品牌,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作出一系列新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江苏民政系统各业务条线和社区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从中汲取力量,扬帆起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总书记深情的话语,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党的二十大代表,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养老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李银江激动地说。他表示,作为敬老院院长,一定要扛起新使命,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建好敬老院、社区居家养老关爱驿站,让更多的老人享受新时代发展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林莉关注到报告中提及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这深刻揭示了做好‘一老一幼’工作对于长远发展和全局工作的战略意义。”林莉表示,作为养老服务工作者,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构建供给高质量、普惠高水平、享老高品质的“苏适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原居享老、社区安老、机构颐老的养老服务发展格局,让广大老年人享有安心舒心、幸福美满的晚年。

“现场聆听报告,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代表,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说,报告里关注老百姓、关注民生的内容很多,让她非常兴奋。“我是一名基层社区书记,大家口中的‘小巷总理’,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我的职责就是用心用情服务好居民群众,做好百姓的‘贴心人’。”骆婷表示,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堡垒筑在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凝心聚势增活力,强化服务添动力,共建共享聚合力,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

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仙林大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说,十多年来,她一直在基层工作,真切感受到总书记最牵挂的是基层,最惦记的是百姓。“我们街道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做的各种探索,都是为了把总书记的指示真正落实到位,服务好千家万户。”报告中提到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孙金娣说:“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林落地生根。”

“过去的十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无数困难家庭脱离贫困,奔向小康,过上幸福生活。”连云港市民政局救助处处长徐小军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各级党委、政府会更加关心人民群众福祉,在民生领域投入更多资金、更好政策保障,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 这些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国梅表示,十年来,全院党员通过开展雁阵活动、大手牵小手等多项举措,将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个孤残儿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服务阵地,为“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作出了直接、具体的努力。她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的指示,恪守“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继续为儿童福利工作创新转型乃至民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胡达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立足岗位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推进南通“慈善之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深感责任重大,也更加理解‘党员’二字重如千钧。”扬州市江都区救助站站长赵文喜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他将带领救助站全体职工聚焦服务能力提升,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继续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新时代流浪乞讨救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基层民政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如磐的信念将城市特困供养对象的切身利益护在手心,以坚定的信仰将新时代养老服务担当践于足下,以必胜的信心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头。”常州市福利院党支部书记王政表示,奋进在更加壮阔的新征程上,将用汗水诠释初心、用脚印砥砺前行,推动福利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交出保障暖心“答卷”,为民政服务对象幸福生活不断“加码”。

奋斗是对新时代最好的致敬。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让我们干劲十足。”常熟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晓说,“我们要坚定信仰,深学笃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履行民政工作职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在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创造新业绩;在全面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上打开新局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如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山燕表示,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深化民政民生领域改革,从小事入手、向难点发力,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保障改善民生,用民政人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团委书记王萍备受鼓舞,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勇作为、敢担当、肯奋斗,以绽放的青春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增光添彩。

盱眙县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张雷表示:“吾辈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当志存高远,以身许国,作为青年民政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在为民爱民的战线上奋斗青春,让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