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10-19 22:3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省民政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调度各地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当前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分管负责同志出席。

吕德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民政部门要通过聆听宣讲、举办学习会、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将民政事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与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确保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江苏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发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谋划,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厘清思路、指引发展。要以深厚为民情怀砥砺奋进,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吕德明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和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突出抓好住养机构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人人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精准做好其他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既要避免防控不到位导致风险,也要避免随意加码影响正常服务。要积极参与社会群防群控,动员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等力量,参与社区核酸检测、转运隔离、防控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切实保障救助涉疫困难群众,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变化,常态化做好预案演练,动态调整民政领域防疫举措,加强值班值守。

吕德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看执行、见实效。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力争为全省发展交出多挑担子、多做贡献的民政答卷。要狠抓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深入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民政部和省厅年度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通过“周计划、月排名、随时督办”等工作机制,解决重难点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提质优化全周期服务,提速增效全要素保障。要着力防范化解信访矛盾,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持续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引导机构推进“瓶改管”“气改电”“油改电”,针对秋冬季事故规律特点,深化消防、燃气安全整治。要切实做好兜底民生保障,对保障兜底民生的政策制度和资金安排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开展跟踪评价、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政策执行实效性和精准性,组织开展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把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民生的职能履行到位。

会上,各设区市民政局进行了工作汇报,厅领导蒋同进、沙维伟、仲锦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省厅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