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加快智慧社区平台搭建 苏州市发布“苏社智治”品牌
发布日期: 2022-11-10 11:15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11月8日),苏州市智慧社区建设现场会召开,围绕苏州市智慧社区建设创新发展与深化推动,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全面指出了做好建设规划、拓展应用场景、推动融合赋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目标,并就抓好智慧社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要求。会上,苏州市智慧社区品牌“苏社智治”正式发布。

近年来,苏州市先后出台10余个专项规划、指导意见及工作方案,全面建成市本级和县级市(区)“1+10”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较好实现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全面覆盖、基层政务网络全面接入、服务事项和工作机制全面完善、全科社工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加快智慧社区平台搭建,社区疫情防控、小区物业管理、基层应急服务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并持续加深,城乡社区管理智能化、服务在线化、生活便捷化趋势不断显现。

围绕“苏周到”这个核心平台,创新打造了“惠姑苏”等一批城市生活信息服务平台矩阵,极大方便了城乡居民生活服务,各县级市(区)紧盯居民办事“多次跑”、平台信息“重复填”等基层服务堵点难点,更新思维理念、改革制度机制,持续打造智慧社区建设亮点工程、示范项目,在全市形成了百花齐放、十全十美的良好发展态势。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各地各部门充分认清智慧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拓展智慧社区治理场景,推动各类服务“指尖办”“网上办”“就近办”,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强化责任担当,把智慧社区建设纳入数字政府建设重要内容,培养既懂业务又掌握新型数字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活动现场,姑苏区还发布上线了“惠姑苏”网上社区2.0版本。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参观了姑苏区城市运行联动指挥中心、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惠生活”便民服务驿站及“巷管家”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