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四项措施健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24 11:08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大项目投入,争取资金支持。淮安市民政局积极争取中央福彩公益金支持,推动涟水县大东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建设,争取南北帮扶项目资金支持,推动涟水县涟城街道、高沟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二是加快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改造区域性养老服务设施。2020年至2022年,全市共改造提升或新建21个农村标准化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总投入资金1.3亿元,共有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床位2610张,在满足本地区部分失能及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向本地及周边2至3个镇提供社会化养老服务。同时,拓展延伸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向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康复辅具租赁、护理技能实操培训等服务。

三是加强体制改革,探索提升运营管理质态的新路径。在涟水县试点推广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权属关系体制改革,探索公办养老机构交由县级民政部门管理的新路径,鼓励县区通过招投标、委托运营等方式引入品牌化第三方连锁运营辖区内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最终形成“1+N”的区域养老服务新模式。

四是加固兜底保障,精准锚定老年群体需求开展民生实事。连续三年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累计为4298户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地面平整、辅具安装、助行改造等服务;建设以“淮安市虚拟养老院”平台为中心的“互联网+”智慧养老网络,形成居家上门服务专业化、连锁化、个性化服务链,今年已为21.3万余名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200万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