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四举措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1-30 09:16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泗阳县民政局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分类施救,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周密筹划“快”,落实救助保障措施。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及时成立专项救助行动领导小组,周密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职责分工,提前储备棉被、棉衣、食品、口罩等御寒和防疫物资。切实发挥“兜底线,救急难”作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二是宣传引导“广”,加强救助实效。广泛宣传救助政策,引导媒体和公众客观理性认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和发放“救助引导卡”、“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等多种宣传形式,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引导救助和保护工作,实现群防群助,增强救助实效。

三是三级网络“通”,强化重点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县 、乡镇(街道)、村(居)三级救助服务网,确定联系人定点联系制度,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建筑工地、桥梁涵洞、公园、广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摸排、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及时给予就地救助或转移救助。

四是分类救助“实”,提升救助水平。针对不同受助对象特点实施分类救助,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提供饮食、御寒物品和救助站(点)联系方式;对突发急病的受助人员,遵循“先救治后救助、先救治后结算”的医疗救治原则;对务工不着、疫情滞留等遭遇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员,提供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就业咨询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