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多举措推动本土社工人才“破茧成蝶”
发布日期: 2022-11-08 10:27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镇江市不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紧扣“扩量、提质、增效”的发展脉络,多措并举推动本土社工人才“破茧成蝶”。2022年,镇江市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503人,是去年的2.57倍,通过率达27.67%,创下历史新高。

一是做好“扩量”文章。引导鼓励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公益事业单位人员等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连续14年免费举办考前培训,截至目前,全市持证社工总人数达3245人,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数10人。

二是做优“提质”文章。重点实施社工骨干5年培养计划,每年遴选30名社工开展为期一年的能力提升培训,助力社会工作者迅速成长。目前已培育全国百名社工人物1名、首批高级社工师1名、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3名、市社工督导人才23名和社工骨干90名。

三是做强“增效”文章。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启动实施“1235”实务型人才培养工程,邀请苏州等地知名社工督导,组织开展人才沙龙、岗前培训、职业教育、经验分享等活动256场次,全市社工人才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成为服务基本民生、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