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12-08 19:51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民政系统重点工作暨疫情防控调度会,调度各地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疫情防控情况。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要求。

吕德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中10条优化措施,全面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识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始终将养老机构、福利机构作为防控的重点场所,坚持重点防控和精准防控相结合,采取严于社会面的防控措施,统筹考虑服务对象及其家人、工作人员的合理探视、外出、返家等需求,继续优化并落实好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

吕德明指出,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继续实施机构分类防控,加强人员和物品管理,根据疫情形势持续优化封闭管理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入的风险。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机构住养对象中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应接尽接,构筑疫苗保护屏障。各地、各机构都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生活日用品、防疫用品等物资储备和应急支援预备队伍、集中健康监测点等建设,健全员工及住养服务对象的健康档案,推动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建立院感管理体系,协调卫健部门,建立老年群体优先的医疗救治机制。要做好矛盾调处、心理疏导等工作,推出人性化关怀措施,及时处置苗头性问题。

吕德明强调,现在离年底还有20多天的时间,越是最后关口,越是要自觉克服松懈心态、麻痹心理,把收官工作做扎实,把来年工作谋划实,把年终岁尾关键事项抓牢抓实。要认真盘点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深入摸底、督促检查,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思考民政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深入研究各业务条线的任务、目标、路径,以实际行动勇挑大梁。要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特殊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做好困难群众“两节”慰问工作,做好冬季民政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排查和风险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上,各设区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工作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厅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省厅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