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02 11:20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明确2022年思路任务,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恒新指出,2021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旗帜鲜明抓党建、守正创新促改革、凝心聚力强治理、砥砺奋进谋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党对社会组织领导不断加强,社会组织领域制度机制不断健全,监督执法不断严格,培育力度不断加大,优势作用不断彰显,全省9万家社会组织实现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的新跨越。

周恒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在加强法治建设中进一步夯实前进基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一步彰显重要作用,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履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恒新指出,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全面管好用好社会组织总目标,进一步推动和激励全省社会组织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坚持党建引领,在社会组织领域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确保社会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防范重大风险,编牢织密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网,加强风险全面排查,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聚焦加强专项整治,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开展社会组织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治理行动,常态化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四是聚焦大力培育发展,扩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覆盖面、持续开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动社会组织整体质量提升;五是聚焦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及援藏援疆、对口帮扶等工作,更好铺就增进民生福祉“幸福路”;六是聚焦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善用新技术、引入新力量、用好新媒体,全面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效能。

会上,南京市、无锡市、连云港市、扬州市、常州市钟楼区、海安市作了交流发言。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行政审批窗口人员,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组织管理部门全体人员、行政审批窗口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