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25 19:02   来源:厅社会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全省社会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尤其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分析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戚锡生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在体系建设、制度完善、创新实践、管理规范等方面成效显著,社会救助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低收入人口集中认定工作全面完成,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更加有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成效明显,社会救助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戚锡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聚焦困难群体,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社会救助短板弱项,提升救助力度和温度,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戚锡生要求,2022年,各级民政部门要围绕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按照建制度、兜底线、促改革、强能力、防风险的工作思路,完善政策制度,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持续推进创新实践,深化社会救助改革;实施基层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社会救助领域风险隐患。

会上,扬州市、泰州市、南京市栖霞区、淮安市淮阴区、盐城市盐都区民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厅社会救助处和核对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处(科)和核对中心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