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日期: 2022-03-25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保障对象包括哪些?

1.低保边缘家庭是指经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不符合低保、特困人员条件,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低保标准1.5倍,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相关规定的家庭。

2.支出型困难家庭是指经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不符合低保、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条件,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户籍所在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扣减认定的医疗、教育、残疾康复和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后,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年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相关规定的家庭。

(二)保障政策如何?

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根据实际需要给予相应的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专项社会救助或实施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必要的救助措施。

(三)申请办理程序如何?

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按照申请、受理、审核、确认等基本程序进行。县级民政部门组织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按年度定期复核,每年复核一次,确认继续保留或中止取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