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3-30 22:06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举措组织专题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历史自信和战略考量,体现了真挚的人民情怀,是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根本指引。全省民政系统要强化为民爱民的价值导向,充分认清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困难群众冷暖安危关系党的执政根基,按照“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要求,从小处着眼、点滴入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涵养为民情怀,做好困难群众工作。

吕德明强调,要强化精准救助的目标导向,充分领会“精准”二字的深刻涵义,准确把握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科学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工作。要强化系统推进的战略导向,加快编制全省“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制定村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指引,完善“五社联动”机制,推进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示范创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审视工作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民政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沙维伟、王小华和部分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和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贯彻落实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