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江苏省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3-04 21:53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二个江苏省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省民政厅联合省政务办共同举办江苏省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江苏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省政务办副主任李晓雷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恒新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社会文明程度高的重要体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将志愿服务发展纳入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实现路径作出战略安排。当前,志愿服务已从单一性向系统性、从由以青年人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从扶贫帮困向“五个文明”全覆盖方向转变。截至目前,全省在“江苏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注册的志愿者达到2200多万,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10万多个。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科学普及、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都有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李晓雷表示,省政务服务大厅是省政府的重要“窗口”,是省政府各部门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平台。省政务服务大厅成立志愿服务队,热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雷锋般的服务,既有助于提升大厅的服务温度,又弘扬了志愿奉献的文明新风,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活动现场,举行了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为志愿服务队授旗,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代表发出了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议。服务队由来自省级机关42个部门单位派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的76名工作人员组成,将立足省政务服务大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领办帮办代办、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并打造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送服务到社区等特色服务项目。

活动期间,省政务服务大厅大屏幕播放了主题宣传标语,省民政厅在大厅设立了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向办事群众发放了《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江苏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使用指南》等宣传材料,并现场解答志愿服务相关政策咨询,帮助群众注册使用江苏志愿服务系统。

随着志愿服务的发展,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日益摆上日程。去年新修订出台的《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将3月5日,也就是“学雷锋纪念日”,确定为江苏省志愿者日。该条例更加注重弘扬志愿者精神,健全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整合各类资源。省民政厅、省文明办还配套制定了《江苏省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实施细则》,有效维护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我省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江苏志愿者日”,恰逢《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1周年,全省各地也同步举办形式多样、富有特色、易于参与的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营造志愿者更红、志愿队伍更壮、志愿力量更强、志愿服务更接地气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