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05 21:05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省民政厅召开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第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加快统筹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民政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PPT演示,汇报了江苏民政数字化转型总体思路、体系架构和工作方案,各业务处室及福彩中心汇报了本条线数字化建设设想,分管厅领导分别作了点评。

吕德明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民政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引领驱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智慧民政”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是创新民政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民政数字化转型步伐,全方位推动民政工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重塑性变革。

吕德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民政数字化转型研究。对标民政部和先进地区、其他行业数字化建设成功经验,学习借鉴优秀案例,加强对民政数字化转型的理念架构、方式方法、实践路径的总体把握,形成一体统筹推进新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民政数据汇聚治理。以省级民政数据中台建设为核心,完善民政数据资源体系规划,按照全覆盖、穿透式的要求,全面及时准确汇聚各级各类民政数据,深化共享交换和开发利用,有效支撑民政决策分析。要进一步加快民政业务系统开发。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和迭代思维,推进各业务领域信息化应用整合集成,做到“省级开发、五级应用”,拓展移动端等“互联网+民政服务”渠道,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性、体验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统筹督查推进力度。把数字化转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定期调度、工作通报制度和表格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督导机制,推动民政数字化转型尽快取得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