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省级地名文化遗产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2-08-17 15:40   来源:厅区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为做好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省级地名文化遗产专家评审会。

根据省民政厅等六部门印发《江苏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办法(试行)》,我省开展了全省首批省、市、县三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县级、市级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向省民政厅提交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申报材料。据统计,各地共申报省级地名文化遗产309个,其中古城59个,古镇120个,古村落130个。

评审会召集了省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文旅厅、方志办等六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根据《江苏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从时间因素、文化含量、影响程度、传承价值等四个方面,采用“三级百分制”,结合住建部门评定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名单,以及地名附着的空间载体情况进行了综合论证。

经评审专家认真研究、综合评分、充分论证,评审组初步形成2022年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建议名单。下一步,将根据程序向社会公布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