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在常州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政策落实推进会暨行业标准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8-31 17:24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9日至30日,民政部在常州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政策落实推进会暨行业标准研讨会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一级巡视员徐建中、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以及常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推动救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指出,常州地区救助管理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标准化建设工作亮点突出,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借鉴。当前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着一些新形势、新问题,虽然总的救助人数在减少,但救助的特殊对象和风险点越来越多,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十分必要和迫切。会议要求,参会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投入到本次会议各项议程,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加快救助政策出台和救助标准立项,促进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份社会事务工作负责同志、社会救助标委会委员、救助管理工作专家组成员、民政部当代社会服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规程》(初稿)等政策性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当代社会服务研究院(救助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年度行业标准立项工作情况。参会代表们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政策完善和标准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和江苏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寻亲服务工作室。常州市救助管理站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依托在推进救助寻亲服务智慧化方面的创新探索,主动挖掘行业服务标准空白。今年2月,经省民政厅推荐,常州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向民政部申报将《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服务规范》提升为行业标准,助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寻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