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政局“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 2022-09-28 09:37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南京市、区两级共开展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巡查153次,累计救助845人次,发放救助防暑物资204份,帮助约600人次顺利返乡。

一是扎实开展联合式街面巡查工作。持续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公安部门为主、城管部门协作、民政部门配合的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工作,建立联合巡查救助机制,开展多次联合巡查救助行动。

二是持续实施高频次主动街面救助。在多部门联合巡查救助基础上,建立常态化街面救助机制,明确15个重点救助区域,优化3组巡查救助路线。建立街面救助数据报送和信息共享机制,动态更新街面长期滞留人员信息库,制定街面长期滞留人员分布点位图。

三是多渠道积极倡导社会宣传参与。积极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市民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向救助管理机构提供信息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