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3 22:06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全省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23年法治及标准化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改革为发展动力,以法治为根本保障,努力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为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总体上看,对标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全省民政法治建设还面临诸多矛盾,各地要强化应对举措,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将法治建设总体要求融入民政事业发展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各地要以走在前列的标准,系统部署谋划法治民政建设工作,把法治建设有效融入发展全局进行统筹考虑,做好法治责任的细化分解,重点压实领导干部的法治责任,努力把法治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要将民政法治化、标准化与政策理论研究一体化推进,深刻把握其内在逻辑,将程序规范与实体合法紧密结合起来,将理论探索与成果转化有机衔接起来,努力推动全省法治民政建设进程,保障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设区市就2022年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发言,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政策法规或标准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