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通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3-24 10:36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南通市民政局联合通州区民政局、市社会工作协会在通州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举办2023年南通市暨通州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启动南通市第三期社工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宣布成立通州区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并发布一老一小服务项目,邀请高级社工和实务能手在“主题论坛”环节进行专题分享。南通大学副教授王刘飞进行了实务督导培训。来自南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通州区民政局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市社工协会、市社工协会医务社工专委会、部分社工站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社工督导培训班的学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南通市通过出政策、育人才、建载体、优服务等多点发力,加快推动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社工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南通市通过社工考试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人数达7523名人,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数达到10人。专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南通市培育高级社工师2名、省级社会工作领军人才3名、江苏省最美社工16名。建立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体系,共选拔培育30名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社会工作实务蓬勃发展,南通市建成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107个,南通市积极探索社工站实体化运营多元模式获《中国社会工作》刊文推荐,广大社工常年活跃在基层一线,服务触角覆盖社会救助、卫生健康、残障康复和矫治帮教等多领域,惠及老年、青少年、妇女等各类人群,逐渐成为南通市基层治理的生力军、百姓群众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