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扬州市出台社会救助容错免责机制为好干部鼓劲
发布日期: 2023-03-29 10:0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民政局、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出台《关于建立社会救助工作容错免责机制的意见》,为敢于担当的民政工作者“撑腰鼓劲”。这是江苏省社会救助领域出台的首份容错免责机制意见。

该意见明确了社会救助工作容错免责机制适用主体及范围,对社会救助工作中符合政策要求、程序规范、无重大不良影响、未以权谋私或优亲厚友的基层民政部门和工作人员,针对低保对象调查认定、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低保金追回、改革创新实践等工作规定了10种容错免责情形。为防止容错免责政策被滥用,该意见明确了贪污侵占、滥用职权等4种不予容错免责的排他情形。

该意见对社会救助容错免责作了明确规范,坚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故意和过失、因私和为公、违规和试错等区别对待、恰当处理,严明容错纠错纪律;科学、精准把握社会救助工作尽职情况,坚持容错与纠错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实施;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鼓励保护创新、明晰容错界限、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