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老少同乐迎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30 20:2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下午,江苏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处联合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开展“薪火相传跟党走,老少同乐迎六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在老少两代人的动情朗诵《从春天到春天》中拉开帷幕。舞台上两代人跨过时间洪流进行对话,以诗朗诵和演讲的形式共同表达对于祖国的热爱。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通过整理、重温家训,可以让每个家庭树立规范、正义、高尚的家庭准则,从而建立良好的道德行为,影响全社会的行为规范。“今天给孩子们讲述我的家风故事,就是想帮助尚在学习阶段的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思想导向,让优良传统在下一代人中得到传承。”省民政厅退休干部陶耀善介绍道。

省民政厅退休干部薛光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地理课,作为江苏省地名专家,薛光用地名故事带孩子们解锁那段流金岁月的辉煌。“近年来玄武区共五个红色地名入选南京市红色地名名录,我希望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我们所经历的故事并对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珍惜。”薛光说。

近年来,江苏省民政厅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处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发挥余热做奉献,积极传递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江苏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处与合作单位共同营造了老少两代人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与更多街道、社区展开交流与共建,在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为青少年带来更多的正能量。”省民政厅退休干部戴小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