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军“六一”前夕到儿童福利机构看望慰问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00   来源:厅儿童福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到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走访慰问,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并向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兴隆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于今年改造提升为省级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引入社会组织开展专业化关爱服务,创新“345”未保工作法,全方位满足辖区内1.65万未成年人多样化需求。谢晓军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基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他走进站内协商议事同心圆桌会、“阳光心室”心理关爱小屋、青少年非遗类手工坊,仔细阅读孩子们留下的议事笔记,详细询问工作站日常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倾听辖区困境儿童个案服务及跟踪帮扶情况介绍。

谢晓军充分肯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成效,表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安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广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尽责担当,用关爱和守望,温暖童心,呵护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宗旨理念,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未保站建设,充分发挥服务阵地和枢纽平台作用,打通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链接校园和社会资源,不断提高主动发现帮扶未成年人的能力,加快对突发、紧急个案的介入速度,细化服务方案,全方位呵护儿童身心健康;要积极培育发展未成年人服务类社会组织,引导社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个童年都值得珍视。带着对孩子们的浓浓爱意,谢晓军来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折翼天使”们。

谢晓军深入儿童福利院特教班、蒙台梭利实验班、个案辅导室、康教训练室、水疗中心等,详细了解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医教康一体、社会工作、家庭寄养等儿童福利工作开展情况,与正在上课、活动和康复的孩子们亲切互动。烘焙室内,孩子们正在制作糕点,谢晓军来到他们中间,俯身观看孩子们的制作过程,笑着为孩子们出色的动手能力点赞,并祝他们节日快乐。

当天,“苏童心向党 苔花共绽放”2023年江苏省“六一”宣传月暨南京市儿童福利友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院内举行。“嘿…哈…”配合着气势恢宏的阵阵鼓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特教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震撼的开场节目水鼓舞《中国龙》,一派喜庆氛围。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还深情演绎了情景剧《爱你的那么多人》,讲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用爱心、耐心、细心守护孤残儿童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在儿童歌曲《听说谢谢你》中,福利院的孩子们用稚嫩动人的声音、极具感染力的舞蹈动作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感谢,他们绽放的纯真笑脸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谢晓军一行观看了演出,并在活动的“微心愿”环节,递上慰问金,用于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许下的美好心愿。活动现场,2023年度江苏省儿童福利领域重点公益项目正式发布,共计124个,涉及政策宣传、关爱保护、心理关爱、权益保障、教育资助、残疾儿童关爱等10个领域。

“作为综合型儿童福利机构,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聚焦儿童‘养、治、教、康、社’一体化服务,提质优化、开拓创新,儿童福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今天,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和精彩表现正是最好的答卷。”谢晓军向儿童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儿童福利事业是一项充满温情和责任的高尚事业,要持续健全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做好救治、康复等工作,付出更多爱心、耐心、责任心,给予孤残儿童精心呵护,以温暖陪伴助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共享幸福与欢乐。

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南京市副市长季铁军、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