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三大举措力推养老服务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17-12-13 14:35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昆山市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推进养老服务各项改革发展政策落地生根,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加快“建”。昆山市级护理院为需要长期照护的卧床老人提供服务,同时设置部分为自理和半自理老人服务的床位,通过不同功能、不同层次的设置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另外,周市镇、张浦镇等区镇福利院也在进行改建或新建,床位规模都在300张以上,目前这两个区镇福利院都进入立项报批阶段。

二是积极“引”。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积极开展与台湾养老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他们养老服务的先进发展经验。

三是大力“扶”。根据《省政府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支持外资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在鼓励境外投资者在我省举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开市场,鼓励境外投资者在我省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享有与省内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同等的土地政策、税收优惠、财政支持等待遇。对外资养老机构根据入住老人的实际人数、身体状况、护理级别等因素,同等享受地方养老机构的运营补贴。市民政局将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增强昆山养老产业发展对优质社会力量的吸引力,营造公开统一的养老服务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