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以困难对象信息精准助推现代民政精准化
发布日期: 2017-12-13 14:49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无锡市迅速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和侯学元厅长关于打造“精准民政”要求,以确保“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准时上线、高质运行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民政工作精准化水平。

一是定位再提升。将“阳光扶贫”系统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更高水平现代民政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民政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局主要领导赴各市(县)区开展工作督导,明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信息精准、情况精准确保扶贫精准,以阳光扶贫系统建设推进困难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二是责任再压实。按照市纪委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突出问题导问,采取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办公的方式,局相关分管领导现场督战,全系统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挂图作战,进一步完善对象线、资金线、帮扶线和制度线等基础数据,切实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对录入系统的数据进行再梳理、再核对、再完善,对所有存疑信息逐户逐人核查到位,全面开展各类数据导入工作,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户相关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和完整性。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三是帮扶再深入。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走访结对对象,摸情况、听诉求、拿措施,力争精准回应困难群众诉求,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工作,目前,由市民政局负责梳理的低保金、医疗救助金等8条民政市级扶贫助困资金线已全部清理,涉及30000多名低保户、5000余名接受特困供养人员、2.7万名领取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数据录入工作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