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迅速学习传达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1-09 08:45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厅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黄树贤部长在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宫蒲光副部长总结讲话精神,以及6位部党组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对于民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民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江苏现代民政建设的重要指南。

        侯学元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是要提高站位、精准发力,找准民政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研究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对民政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尤其要对标“强富美高”江苏建设新目标,深入研究我省民政对象对美好生活愿望的变化,找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发力点。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将解决民政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贯穿新时代,在加强困难群众保障、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强化均等化标准化基本公共民政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提升。要深刻研究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深刻认识自身在新时代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着力推进江苏现代民政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用新思维和新办法分析问题、推进工作。继续把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和市场参与”的民政体制机制作为改革第一要务,通过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引进民生商业保险、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推广“救急难”互助会等措施,大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民政服务管理,合理发挥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的优化作用,形成多方参与机制,有效激发民政事业发展活力。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群众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三是强基固本、久久为功,不断夯实江苏民政发展根基。要持续加强基层民政工作,重点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各地对乡镇(街道)民政办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等服务能力建设进行查漏补缺,力争到2018年底全部达到省定标准。要落实好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和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依靠公共服务标准化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推动各级民政部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四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为江苏民政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按照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扎扎实实改作风,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提高民政决策和政策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