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0-17 09:45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升民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省民政厅于10月15日-16日举办了青年干部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作开班动员并讲话。

吕德明指出青年干部是民政干部队伍的未来,是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要加强青年干部素质能力的培养,鼓励青年干部争当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的生力军。他对民政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殷切的期望:一是信念坚定、品格过硬,才能行稳致远。信念坚定,是新时期好干部的第一标准,也是对厅机关青年干部的第一要求。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体现在建功立业上、体现在诚挚为民上、体现在铁打的廉洁意识上。全厅青年干部要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勤于学习、甘于磨炼,才能本领过硬。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要抓住黄金时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要精于业务,全面、透彻地了解本职工作,做民政业务的“活字典”。要勤于思考,做“有心人”,开动脑筋,深刻思考,由表及里,把握本质。要勇于实践,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在做实事、办大事、了难事中磨炼自己,在复杂的岗位、复杂的地方摔打、成长。三是责任在心、高标要求,才能走在前列。青年干部,要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奋发作为、勇于争先。要坚持高标准,自我加压,每一项工作都要确定符合实际的高水准目标,以高标准、严要求倒逼自己克服困难、精益求精。要强化责任心,克服依赖心理,把自己看成是第一责任人,时刻审视自己是否尽了最大的努力。要增强执行力,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抓好落实。四是敢于担当、创新求进,才能成就事业。要有担当的勇气,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有创新的精神,勇于解放思想,敢于上下求索,善于克服传统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要有抗压的襟度,要磨练自身抵抗压力的能力,养成乐观积极的好心态,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本次培训班结合当下时政热点和民政工作实际,邀请了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南京师范大学蒋伏心教授从中美贸易摩擦的视角探讨我国的高质量发展,为青年干部更好地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上了生动的一课;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以社区为切入点探讨社会转型与治理创新,以小见大,加深了青年干部对社会治理的思考;省委党校黄菡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公务员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技巧,帮助青年干部树立健康积极的良好心态,更好地投入日常工作。

参训人员还在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苏宁集团等地参加了现场教学,更直观地了解国际先进养老服务理念与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了解企业公益慈善和扶贫经验成效,极大地开阔了民政青年干部的视野。

来自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近百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