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扎实推进殡葬专项整理行动
发布日期: 2018-10-09 17:18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殡葬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绿色生态殡葬,近日,扬州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突出“阳光惠民”,增加服务供给。把满足人民群众殡葬服务需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的总体要求,制定殡葬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大力推进节地生态墓园(墓区)和殡仪服务中心建设,加大现有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节地生态墓穴的供给量,为推进绿色生态殡葬、文明丧礼创造条件。突出社会效益优先原则,增加基本殡葬服务产品种类和数量供应,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推进“阳光殡葬”。

二是构建长效机制,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详细的整改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整改措施。定期开展专项整治督查评估,总结出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整治模式和经验做法,加快构建殡葬行业有序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三是坚持文明生态,推进移风易俗。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协调、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持续深入宣传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的重大意义,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曝光厚葬薄养、违规土葬、散埋乱葬等反面典型,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殡葬改革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四是做好协同执法,压实工作责任。通过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定期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督查、组织第三方开展随机抽查,将督查结果向党委政府通报,建立相关的问责机制。同时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殡葬执法力量,加强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常态化管控,提升殡葬行业行风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