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城市爱心GDP”位列全国县级市第三
发布日期: 2018-11-08 09:04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研发、编制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在广州发布,在被调查的221个直辖市、地级市和县级市中,太仓排名位列县级市综合指数第三名。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被业界称为“城市爱心GDP”,该指数通过对城市慈善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从多角度、多维度衡量城市慈善事业的综合发展水平,为各地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基础、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本届指标体系包括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四个方面,从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性四个维度对城市公益慈善事业进行评估。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太仓慈善事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捐赠总额稳步增长,基层慈善组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公益慈善力量不断壮大,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公益慈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太仓市大力倡导平民慈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慈善力量,有效拓展慈善募集渠道,精心打造慈善救助品牌,严格规范慈善监管机制,着力提升慈善队伍素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7年至2017年,共募集资金1.12亿元,救助支出近8000万元,惠及群众5万余人次。其中2017年,全年慈善捐赠累计收入1110余万元,救助支出400余万元,接收捐赠物资3300余件,惠及困难群众3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