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为16名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登记户口
发布日期: 2018-12-11 15:19   来源:启东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启东市为16名长期滞留市救助管理站的受助人员办理户口登记。

这16名受助者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因大部分救助对象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残疾,不能表述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信息,通过DNA采集比对、发布寻亲公告等措施寻亲无果,长期滞留在救助管理站,滞留时间最长的已有6年之久。没有身份,不能享受相关的福利保障。今年9月份,经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公安、民政、财政、卫计委四个部门统一意见,各司其职,确定对长期滞留人员开展安置工作。

登记户口后,这些长期滞留人员成为拥有启东市户籍的正式居民,经审批后可享受“城市三无”人员待遇。这是该市首次为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集中办理落户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